小羊詩歌的新版網站 w247.net 上綫了!所有的歌譜和伴奏可以直接下載,並且更適宜手機瀏覽。邀請大家前往試用,如果發現錯誤也請回報給我們,好儘快更正。謝謝!❤️️

不可起誓 -- 是,就說是;不是,就說不是

[太 5:33-37]
你們又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,說:『不可背誓,所起的誓總要向主謹守。』只是我告訴你們,甚麼誓都不可起。不可指著天起誓,因為天是神的座位;不可指著地起誓,因為地是他的腳凳;也不可指著耶路撒冷起誓,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;又不可指著你的頭起誓,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了。你們的話,是,就說是;不是,就說不是;若再多說,就是出於那惡者(或譯:就是從惡裏出來的)。

[太 5:33-37, 現中修訂版]
你們又聽過古人的教訓說:『不可違背誓言;在主面前所發的誓必須履行。』但是我告訴你們,你們根本不可以發誓。不可指天發誓,因為天是上帝的寶座;不可指地發誓,因為地是上帝的腳凳;也不可指著耶路撒冷發誓,因為它是大君王的城;甚至不可指著自己的頭發誓,因為你無法使自己的一根頭髮變黑或變白。你們說話,是,就說是,不是,就說不是;再多說便是出於那邪惡者。

[應用]
神是信實的,神的兒女也當竭力達到信實 -- 說到做到。因此我們不應輕易許諾什麼,總要計算代價,確定所承諾的沒有超過自己的能力範圍。誓言是加上擔保的承諾(我必定... 否則...)。既然我們連自己的生命氣息都無法掌握,也沒有權柄把天或地拿出來作擔保,那麼,起誓不但沒有意義,反而會成為自己的網羅。不一定做到的事情別說起誓,連承諾都應該避免。

您的評分: / 平均: 5 (1 vote)

增加新的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