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羊詩歌的新版網站 w247.net 上綫了!所有的歌譜和伴奏可以直接下載,並且更適宜手機瀏覽。邀請大家前往試用,如果發現錯誤也請回報給我們,好儘快更正。謝謝!❤️️

從果子可以辨認樹的好壞

[太 7:15-23]
你們要防備假先知。他們到你們這裏來,外面披著羊皮,裏面卻是殘暴的狼。憑著他們的果子,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。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?蒺藜裏豈能摘無花果呢?這樣,凡好樹都結好果子,惟獨壞樹結壞果子。好樹不能結壞果子;壞樹不能結好果子。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,丟在火裏。所以,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。凡稱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不能都進天國;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:『主啊,主啊,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,奉你的名趕鬼,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?』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:『我從來不認識你們,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吧!』

[太 7:15-23, 現中修訂版]
你們要提防假先知。他們來到你們面前,外表看來像綿羊,裏面卻是凶狠的豺狼。你們能夠從他們的行為認出他們。荊棘不能結葡萄,蒺藜也不能結無花果。好樹結好果子;壞樹結壞果子。好樹不結壞果子;壞樹也不結好果子。不結好果子的樹都得砍下,扔在火裏。所以,從他們的行為,你們能夠認出假先知來。不是每一個稱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都能進天國;只有實行我天父旨意的才能進去。在末日來臨的時候,許多人要對我說:『主啊,主啊,我們曾奉你的名傳上帝的信息,也曾奉你的名趕許多鬼,行許多奇蹟。』那時候,我要公然地告訴他們:『我從不認識你們;你們這些作惡的,走開吧!』

[太 12:33-35]
你們或以為樹好,果子也好;樹壞,果子也壞;因為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。毒蛇的種類!你們既是惡人,怎能說出好話來呢?因為心裏所充滿的,口裏就說出來。善人從他心裏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;惡人從他心裏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。

[太 12:33-35, 現中修訂版]
果樹好,果子就好;果樹壞,果子也壞。從果子可以認出果樹的好壞。你們這些毒蛇,你們原是邪惡的,怎能說出好話來呢?因為心裏所充滿的,口就說了出來。好人從他積存的善發出善來;壞人從他積存的惡發出惡來。

[路 6:43-45]
因為,沒有好樹結壞果子,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。凡樹木看果子,就可以認出它來。人不是從荊棘上摘無花果,也不是從蒺藜裏摘葡萄。善人從他心裏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;惡人從他心裏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;因為心裏所充滿的,口裏就說出來。

[路 6:43-45, 現中修訂版]
好樹不結壞果子,壞樹也不結好果子;樹的好壞從它的果子分辨得出來。你們不會在荊棘裏摘無花果,也不會在蒺藜中採葡萄。好人從他心裏頭積存的善發出善來;壞人從他積存的惡發出惡來。一個人的心裏充滿著甚麼,嘴就說甚麼。

[應用]
雅各說,基督裏的真信心一定會帶出相稱的行為(雅 2:14),耶穌也說,如果樹是好的,自然就會結出好果子。雖然一個人的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,但後來他的生命是否紮實地連於基督(接在好樹上),從他的行事為人(果子)可以略窺一二。

當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主的名醫病、趕鬼或行其他的異能,我們很容易會認為那人跟主的關係一定很好。事實卻不一定如此。因此耶穌特別告誡門徒們防備假先知。對一個服事主的人來說,我們也不能因事奉中有聖靈的同工,就認定自己與神的關係沒問題。因為主樂意在奉祂名的聚集中顯現,施恩典給凡渴慕祂的人。主既能使用驢子向巴蘭說話,也能使用任何人做祂的出口。讓我們都謹慎地跟隨主,蒙主的悅納才是最重要的!

您的評分: / 平均: 3.5 (2 票)

增加新的回應